•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暖冬行•爱传递”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9-02-02 19: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年未至,味已浓。为推动郫都区文化繁荣兴盛,打造“人文郫都”,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全区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郫都区2019“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暖冬行·爱传递”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于1月25日下午在郫筒街道百伦广场圆满举行。

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活动当天,开展了送春联、中国结、剪纸、糖画等民俗暖场活动。郫都区知名书法家龙宁老师、尹本良老师现场为广大市民书写春联,让大家在翰墨飘香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剪纸、中国结奇妙有趣,吸引了许多群众围着老师学手艺,大家满心欢喜地编织中国结,也编织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学剪纸的群众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手中很快便出现一个个憨态可鞠的猪娃;香甜可口的糖画唤起人们儿时美好回忆,得到小朋友们的热捧,孩子们举着惟妙惟肖的糖画脸上乐开了花。民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呈现出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剪纸老师现场为大家传授技艺

中国结的教学也深受大家喜爱

  民俗活动这边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另一边舞台上,大气磅礴的歌伴舞《清风明月满天府》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非遗戏曲《蜀风雅韵》将木偶和川剧全新组合,让人耳目一新;杂技《熊猫报春》,两只呆萌可爱的熊猫在台上时而嬉戏打闹、时而托着笨重的身躯表演高难度绝活,令人拍案叫绝;由央视《星光大道》特邀嘉宾倾情奉献的器乐表演《百乐汇鹃城》,锁呐声声欢快悦耳,仿佛引来百鸟争鸣;方言小品《相亲》诙谐幽默,令人捧腹大笑。最后,在激昂奋进的歌伴舞《共圆中国梦》中本场演出圆满落幕,整台节目贴近群众,精彩纷呈。

  一年一度的“民俗闹春”是郫都区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展示了郫都区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传统文化精髓,也唤醒了广大群众对民俗艺术的记忆。春节期间,区文旅体广新局、区文化艺术中心将携手各街道(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暖冬行·爱传递”等文化惠民活动,以传统的方式向辖区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为市民营造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