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郫都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15: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环卫工人送上祝福

土地村“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郫都区全区各街道、区级部门和各行业志愿服务队纷纷开展了环境整治、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山川河流等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此践行雷锋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关爱环卫工

  3月5日,区文明办联合奎星楼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在行动”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关心关爱。志愿者带领环卫工人们参观奎星楼社区,在爱心驿站休闲区,有专门为环卫工人们放置了饮水机和微波炉,方便环卫工人们在这里休息吃饭。社工和志愿者们还为环卫工人们发放了日常生活用品。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环卫工人,他们为城市默默的付出,着实令人敬佩。

  学雷锋月活动启动

  安靖街道土地村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参加志愿服务 共建幸福土地”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各自治组织志愿者代表共7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土地村“环保志愿服务队”以及“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院落自治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土地村义诊以及为困难群众开展的义务剪发活动。整个“三月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还将在整个三月以不同形式、不同内容陆续开展,希望通过整个“三月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村民踊跃参与志愿活动,把学雷锋、为他人服务当做一种习惯,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及时送去温暖和关爱,引领文明新风尚!

  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

  唐昌街道东街社区党总支结合党员“三问三亮”,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作用,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扮靓家园”,党员志愿者,人居环境大整治。“上门行动”,巾帼志愿者,入户帮扶送温暖。“筑乐童行”,小小志愿者,童颜童语暖人心。“乡风文明”,居民志愿者,文明劝导树新风。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

  3月以来,郫都区中小学各班组织了别开生面的会课,开展“学雷锋,扬正气,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升旗仪式上,围绕雷锋精神,开展“国旗下演讲”;各班在主题班会课上,开展“故事分享”、“观看视频”和“师生合唱”等形式不同的活动。“学雷锋”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同学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学校还将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