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携手打造美丽社区 郫都区开展“社区微更新”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22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用废弃轮胎布置社区花园

  为了营造良好的社区居住环境,郫都区安靖街道土地村联合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微更新”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清理社区卫生死角、移栽花草、利用废旧轮胎美化社区环境。 

  7月8日,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来到土地村文化广场,对广场附近的花台进行美化改造、清理周边杂草。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有的操起镰刀,割路边杂草,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拿起铲子清理地上残留的砖头、瓷片,还有的忙着撸起袖子把废弃的垃圾箱抬到规定处,大家干的热火朝天,通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周围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带领社区小朋友对社区废弃轮胎进行清洗,在轮胎上画上各种图案并涂上颜料,把花草种进轮胎里,对广场的花台进行了改造。经过改造后的社区花台焕然一新,废弃的轮胎经过一番装饰变得别有滋味。 

  此次活动,用废弃轮胎改造社区的行为不仅向社区居民传递了环保理念,“微更新”的行为更是发扬了“齐心协力、团结互助”、“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志愿者们看着身后的“劳动成果”,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