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别样的儿童节“礼物” 郫都区将健康讲堂进学校致敬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0-06-10 14: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孩子们为白衣天使献花

活动现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为助力学校复学复课,增强学生健康意识,学习疾病防控知识与技能,呵护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9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结合“党建+惠民”主题活动的持续推进,在医院党委的安排下,组织医务人员前往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蜀都分校,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健康大礼。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医务人员一打开教室门,全班师生坐落有序,齐唱《感恩的心》,并向每位医务人员献上一束鲜花,异口同声说道:“白衣天使们,您们辛苦了!”给所有医务人员一个大大的惊喜,令大家十分感动。

  据了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小学二年级5班的同学们用积攒的压岁钱给区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送来了贴心的“小零食”和感人至深的慰问信,让医务人员倍感振奋,增强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为感谢小朋友们的爱心之举,在健康讲堂开始前,医院抗疫一线护士梁爽讲述了战“疫”故事《你生日的烛光,照亮了黑暗》,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将一幕幕抗疫瞬间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展现在小朋友们面前,使小朋友们深受鼓舞和感动。随后,来自感染管理部、儿科、眼科、口腔科的医务人员用孩子们易接受的语言,形象生动地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卫生知识及正确佩戴口罩方法、如何保护我们的眼睛和牙齿,以及流感、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等常见儿童传染病的早期识别和预防。

医院抗疫一线护士梁爽讲述了战“疫”故事《你生日的烛光,照亮了黑暗》

护士收到的花和卡片

  此外,医院感染管理部副部长付婷婷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告诉孩子们要积极配合学校落实好防控措施,做到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保持安全距离等。这堂让孩子们感到特别的健康安全课上,医务人员手把手教会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做好七步洗手法等,频频的互动让课堂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寓教于乐。课堂结束,医务人员还将精心准备的儿童节小礼物分发到班上每位小朋友手中,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抗击疫情过程中,医生护士救死扶伤的高尚品质深深的在我心中扎了根,长大后,我也要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去帮助更多的人!”二年级5班的小朋友深情说道。

  随着医院“树医路先锋,展三甲形象”主题党建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持续推进,各支部充分发挥健康主力军的带头作用,在住院病区或走进学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接下来将继续走进企业、社区、养老院等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健康大讲堂活动,为患者及辖区居民带去健康保健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保健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关注健康、享有健康的良好氛围,为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复课贡献一份力量。(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