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犀浦街道开展“尊老敬老、温暖重阳”犀浦会场文艺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15: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佳节到。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敬老意识,进一步推进犀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2020年10月14日,由郫都区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犀浦街道老年人协会联合红光街道老协、团结街道老协、安靖街道老协以及三道堰街道老协,在犀浦岷江小区广场隆重举行了“尊老敬老、温暖重阳” 文艺汇演活动。

  阔步迈进新时代,一路花香一路欢歌,伴随着《我爱你中国》开场舞乐声的响起,犀浦老协用舞蹈展现出中国的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点燃了整个会场的热烈氛围,文艺活动正式开始;安靖老协带来的小品《规劝》,则展现出疫情当前社会新面貌,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应怀着感恩之心致敬2020年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防疫志愿者和工作者们;一首《看山看水,看中国》声声入耳,歌颂着祖国万紫千红春色满园,疫情之后国泰民安、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的新风景和新面貌,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引得现场的气氛愈发热烈,活动场地一片欢声笑语;团结老协带来的广场舞《自由飞翔》表现出人老心不老,依旧热爱生活,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面对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族中的积极阳光的心态;在节目中的最后,由犀浦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田园换歌》则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彰显美丽宜居乡村的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得到有效推进,谱写出新时代出彩的绚丽篇章。此次的文化汇演活动总共表演17个节目,历时两个多小时,众人一同看表演,其乐融融,在场的每位居民都满面笑容,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结束了整场活动。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在活动现场,除了文艺表演,还有专门为老年人准备的各种贴心免费的志愿服务。犀浦街道工作人员联系到医院的医生,并积极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协助医生为前来老人们进行免费的身体体检,而医生们也拿起了手中的仪器,利用娴熟的技术,认真地为每一位老人检查身体,详细地把有关数据记录到老人的健康档案上,确保每一位老人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重阳节;而犀浦街道老年人协会的工作人员也组织大家排队等候,现场秩序井然后,拿起手中理发剪,以柔和的剪发方式、认真细致的态度为前来的老人们免费理发,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在活动会场上也充满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向老年朋友们宣传科普着在养生方面老年人需要注意哪些小知识,以及饮食养生的重要性,讲解了一些常见蔬菜水果的食用的注意事项,以及日常生活中适度的体力活动和体育运动对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身体健康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等。

  本次“尊老敬老、温暖重阳” 文艺汇演活动,众人热情高涨,欢笑不断,带给老年群众来自党的关怀与关爱,不仅营造了浓浓的重阳节氛围,切实增进犀浦街道老年居民朋友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同时还能够促进中国传统孝亲敬老文化在社会中传播与发扬,推进犀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构建经济更有效益、民生更为幸福、文化更具品味、城市更富魅力、生态更加美好的犀浦!(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