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唐昌镇开展“郫都区法治文艺巡演暨《民法典》巡回演讲”

发表时间:2020-11-11 15: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唐昌镇妇联协同司法所,以老年大学承办的“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郫都区法治文艺巡演暨《民法典》巡回宣讲”为契机,到战旗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协同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法治便民袋等法律资料200余份。同时,组织群众观看舞蹈、小品、快板等法治文艺节目,以寓教于乐的法治教育方式将法治文化传递到在场的每个人的心中。此次活动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群众们一个个的踊跃抢答法律知识,参与热情高涨,有效提高了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效果,将法律知识传递给每一个人。

  这种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法治文艺汇演宣传方式,有效将法律知识送到人民群众身边、送进人民群众心里,潜移默化的引导人民群众遵循法治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了解决问题找法的意识和能力。(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