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元月华灯照伊颜 宵夕初至月半梢”元宵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09: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春节刚过,元宵将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2021年2月25日,郫都区犀浦街道犀牛社区联合自组织兰子舞团,在万科城生活广场开展了 “元月华灯照伊颜 宵夕初至月半梢”的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以包元宵为主要内容,其中穿插猜灯谜赢奖品等游戏。

  上午,犀牛社区工作人员和兰子舞团志愿者们在万科城生活广场搭起了“擂台”,摆好糯米粉和汤圆馅,大家分工合作,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布置好活动现场,很快就聚集了很多居民驻足。随着元宵主题活动的开展,整个广场上热闹非凡,有的居民竞相讨论悬挂在展台上的灯谜的谜底,有的居民参与活动揉糯米粉、搓汤圆、拌陷,搓出一个又一个充满爱心的汤圆。而在游戏环节中,来参与的居民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猜对了的居民们一个个露出笑容,沉浸在游戏的喜悦之中。美味的汤圆让人馋涎,有趣的灯谜游戏让人喜爱。众多居民百姓聚集在广场上,喜笑颜开,现场热闹非凡,人们在体验传统元宵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群众带来了一个别样的元宵庆祝活动。(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