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2023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3-04-23 16: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人间四月芳菲好,春日读书正当时。4月23日,由中共郫都区委宣传部主办,郫都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第 28 个世界读书日暨郫都区2023 年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龙湖蜀新天街广场举行。

  郫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兆容在致辞中表示,郫都区历来就是崇文重教、名家辈出之地,拥有“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优良传统,对阅读的热爱与尊重深深印在文化基因之中。近年来,郫都区加强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更多阅读平台,提供更好更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阅读文化需求;倡导全区市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多一些笔墨书香,充分享受“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的充实和快乐,通过阅读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活动在配乐诗朗诵《青春万岁》中开场,节目以诗言志、用诗言情,传递诗意人生,表达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激励大家对诗歌的阅读和传颂。经典的诵读和民乐的伴奏相得益彰,沁人心脾。随后,《东周社》主讲人、成都市全民阅读公益大使周东分享了他的阅读经验和感受,并向市民群众推介好书《领读·青山见我应如是》。希望大家通过该书,能有更多人加入深度阅读,体会到“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的阅读状态。

  全民阅读的推进,离不开典型榜样的引领示范,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平台辐射面和品牌号召力,以及不断优化升级的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还为郫都区获得成都市2022年“书香之村(社区)”和“最美书店”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阅读惠民”书展、“扫黄打非”宣传、“版权登记”成果展销及版权宣传等活动,供市民群众参观。大家纷纷表示,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浓厚书香氛围,极大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全民阅读的热情,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阅读世界、享受阅读快乐,在不断的阅读体验与感受中,自觉培养了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据郫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书香郫都”建设,即日起至2023年底,郫都区将围绕“书香郫都·全民阅读”活动主线,开展“锦绣郫都杯·科幻微小说”主题征文、科幻阅读季、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书香成都·阅行村社”系列活动、书香之村(社区)评选、“成都最美书店”评选、儿童阅读周系列活动、“阅读之美”摄影大赛、乡村阅读季暨农民读书月等15项子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