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开展文明交通法治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11 15: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7月3日,“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交通法治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郫都区德源禹苗足球公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成都市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邀请30余名儿童、家长参加。

  文明交通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将孩子们分为3组,以组为单位进行比赛。活动主持人提供15道文明交通安全的问题,依次向3个组提问,答题得分高者获胜。“信号灯亮三种不同颜色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活动主持人提出一个个文明交通问题……孩子们激情满满,踊跃参与问答,在回答问题的同时学到了不少文明交通法治知识,引导孩子们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安全”二字,带着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小游戏环节,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文明交通“名牌”贴在孩子们背后,名牌对应的小队员手牵手到达指定位置,“名牌”对应正确且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法治问答接力赛环节,孩子们分组接力,一名孩子跑到答题点答题后返回,击掌交接,下一名孩子出发答题,答完题目用时越少组为优胜。最后,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赠送了精美的普法卡通手提袋、法治雨伞等纪念小礼品。

  “今天的活动真有趣,我不仅认识了新朋友,还在游戏中学到了文明交通知识,交警姐姐也为我讲解了不少法律知识,下次有活动我还想参加!”孩子开心地说。陪同孩子参与活动的家长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以互动问答和趣味游戏的方式,为家长和小朋友普及文明交通和法律知识,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践行文明交通,感悟法治,接下来,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持续开展“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交通活动,不断提升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和法治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文明出行新风尚。(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