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市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活动走进郫都区

发表时间:2023-09-25 09: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9月20日,是全国第21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当天,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郫都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成都市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活动郫都专场”在郫都区文化馆举行。

  “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巡演活动伴随着歌舞《好人就在身边》拉开帷幕,中国好人耿琦、新乡贤罗雪松,运用方言散打、刮打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再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善行义举,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中国好人杨晓龙分享了“爱心背包”志愿服务队的故事,他通过简单的图片、质朴的语言带着观众走进凉山州、阿坝州等贫困山村,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让人动容的故事,情到深处杨晓龙几度哽咽,许多观众也偷偷抹起了眼泪。“‘爱心背包’是传播爱的行动。”杨晓龙强调,他坚持以爱育人,注重营造“乐于助人 热衷公益”的良好家庭氛围,年仅10岁的女儿也早已是“爱心背包”中的“老同志”;坚持以爱化人,多次在成都市宣传公益,将大山的故事讲给观众听,感染许多人加入团队,团队人数从最初的13人增加到现在的上千人,14年来,爱心不曾断过,风雨也无法阻挡。

  下一步,郫都区将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系列评选活动,将“创城”与“育人”并轨齐驱,通过思想引领、文化浸润和活动创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