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开展“2023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7 12: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切实培养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树立“粮食安全人人有责,爱粮节粮人人行动”的良好社会风尚。10月14日,郫都区“2023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郫都区Super社区营地开展。本场活动由成都市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郫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郫都Super社区营地、和平社区Super life志愿队承办,活动吸引了50余名小志愿者宣传员以及200余家长市民参与其中。

  伴随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参与者们有序进场扫码签到,领穿红马甲,整齐列队。现场五位小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依次上台,以饱满的热情对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好习惯进行了宣讲演讲,台下的大小志愿者和市民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大米作画趣味体验”环节,志愿者们用大米拼出各种图案,寓教于乐,号召大家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米粒虽小,但却来之不易,以后一定要好好珍惜粮食。”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公园街道向路过的市民发放《爱粮节粮手册》,呼吁大家节约粮食,珍惜每一粒米、每一份菜。“阿姨,买米买菜要适量购买。”“妹妹,吃饭要吃多少盛多少,避免剩餐。”市民们纷纷为小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表示这是很好的爱粮节粮宣传活动,引导小朋友们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同时,也影响和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爱粮节粮”的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约的社会风尚。(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