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文明养犬 “宠”我做起

发表时间:2023-10-18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贯彻落实《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维护城市良好环境和公共秩序,营造依规、文明养犬氛围。近日,由郫都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郫筒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文明养犬 ‘宠’我做起”活动在郫筒街道书院社区开展。

  本次活动巧妙地将遛狗牵绳、粪便清理、打疫苗、在线办理电子犬证等文明养犬知识融入训狗表演、科普、知识竞答等节目环节,巴蜀笑星田长青带来散打评书《文明养犬》节目,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引来周围居民驻足围观,现场更是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中,志愿者向参与市民们发放了养犬限养区禁养犬种图例、《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摘选等宣传资料,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养犬管理法规内容、文明养犬小知识。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市民群众依法养宠、文明养宠、文明待宠的意识,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郫都区还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引导犬主自觉把文明养犬始于自发、成于自觉,争做文明养犬人,引领文明“养宠”新风尚。(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