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迎中秋 庆国庆”首届丰收音乐节点亮美丽夜空

发表时间:2023-10-23 09: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逢金秋飒爽,硕果累累之季,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时。2023年9月27日,在郫都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红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支持指导下红光街道思源社区联合郫都区慈佑善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举办了“思源社区首届丰收音乐节暨中秋国庆晚会”。

  晚会伊始,现场设置“猜歌”互动环节,调动现场观众朋友们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相聚在田间,伴着晚风与蝉鸣,静静享受着丰收音乐节的特有魅力。台上,美妙音符激情绽放,台下,居民、志愿者头顶星空,跟着律动的节拍摇摆、欢呼,在山风吹拂中尽享田间浪漫。

  此次活动演出围绕“丰收音乐节暨中秋国庆晚会“为主题,以热情的舞蹈《盛世飞扬》动感十足的演出为丰收音乐节进行开场,一个个活力满满、鼓舞人心的节目陆续上演,让现场的观众们大饱眼福,现场掌声不断,喝彩声不绝于耳。

  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中江表妹硬是乖,巧舌如簧逗人爱。中江表妹带来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开怀大笑……

  金色九月,秋意起,万物收。在社区的带头下,积极动员我们的社生产队队员、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三天时间内将社区实践基地的稻谷收割完毕,迎来了社区的首次大丰收,舞蹈《五谷丰登》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稻香里的家乡、稻香里的夜晚、稻香里的柔情似水、稻香里的深深眷恋,无不令人神往。歌曲《稻香》把观众听的热泪盈眶。

  五千年的古老文化是读不完的书,八千里山川河岳是赏不完的画,黄山、黄河滋润了我们的黄皮肤,长江、长城牵挽起民族的长相知。一首《中国人》唱出了国人的壮志豪情!

  说不完的丰收故事,道不尽的丰收喜悦。此次文艺演出,以志愿者及居民群众为主角,展示了思源社区居民崭新的精神面貌,下一步,郫都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文化自信,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不断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