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敬老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3-10-25 08: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在重阳节前夕,郫都区2023年度“敬老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树立积极老龄观,着力打造适老宜居社会环境,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凉水井社区:全龄友好话重阳

  嘹亮的老年合唱、激情的管乐团表演带领大家领略老年人“退而不休,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童心敬老,让爱延续”从儿童视角出发,以真诚的行动表达和传递对爷爷奶奶深深的尊敬与爱意;深情的朗诵、温暖的“常回家看看”,呼吁广大中青年爱老敬老……10月21日,一场以“全龄友好话重阳,桑榆共爱暖蓉城”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在郫筒街道凉水井社区圆满开展,吸引了辖区离退休老干部、社区老党员、高龄老人、居民等800余人参加。

  整场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至晚上,以“桑榆未晚,老有所为”“童心敬老,让爱延续”“陪我长大,陪您变老”三个篇章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全龄友好文娱活动。此外,本次活动还积极整合资源,联动郫都区人民医院以及辖区爱心商家,在现场设有义诊区、义剪区、长者角色体验区、重阳作品展示区、公益集市,为社区居民提供养老服务政策咨询、公益问诊、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

  友爱镇石羊村:高龄老人戴红花领红包

  10月21—22日,由区文体旅局、区融媒体中心等指导,友爱镇石羊村村委会主办的“情暖金秋、爱在重阳”活动在该村金海棠湿地公园举行。活动为80岁以上的老人戴红花、拍合影、送上现金红包,表扬爱老敬老模范,用文艺汇演的形式宣传德孝文化、传递正能量,弘扬农村新风尚。

  歌舞串烧、乐器演奏、金钱板、川剧变脸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上演,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喜悦,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感谢村里一直都记挂着我们啊,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我们带来很多欢乐!”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敬老不只在重阳节。据悉,长期以来,石羊村积极引进社工机构,专注于老年人幸福晚年生活,定期开展老年人生日会、关爱慰问老年人活动等,为老人配备爱心呼叫器,并引入交子信用平台,开发信用社区应用模块,以户为单位创建社区家庭信用积分制度,持续深入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关心老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敬老重孝的优良传统在石羊村得以展现。

  唐昌镇先锋村:千人坝坝宴欢庆重阳

  “开席喽……”10月20日,唐昌镇先锋村农夫记忆广场内歌舞欢腾、酒菜飘香,上千村民欢聚一堂,一场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感恩情”的庆重阳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百余张大圆桌摆满广场,甜烧白、蒸鱼、炖鸡、粉蒸肉等都被端上桌面,老人家们围桌而坐……中午时分,坝坝宴准时开席,老人们一边吃菜一边摆龙门阵,不时举杯共饮,现场好不热闹。

  除了有坝坝宴,还会同步开展文艺表演、农民运动会、先进表彰等环节,以此来吸引更多人参与进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共同促进家庭、社会的和谐美好。(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