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走进菜市书屋 烟火气遇上书卷香

发表时间:2023-10-27 14: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在郫都区唐昌镇,走进综合农贸市场可以发现,市场管理室旁的党群服务中心里,书柜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党建宣传、养生休闲、菜谱和少儿文学类等图书300余册,崭新的设施看上去干净整洁。

  “这个‘温馨书屋’实实在在为我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解决了孩子放学后学习的问题,以前孩子们放学后,就在市场里跑跑闹闹,在摊位上写作业环境也很简陋,我们做生意也顾不上他们,现在相关部门为孩子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书屋,他们可以安下心学习,特别好。”一位商户说道。“菜市书屋”的设立不仅成为市场里的书香宝地,更成了商户与本地居民欢聚沟通的场所。

  在郫都区团结镇沙西线边上的春天花乐园“集市书屋”,则根据附近居民和商家需求,在“集市书屋”配置了关于插花、花艺类书籍和少儿图书、畅销文学等共记400余册。“有时是要翻一下,学习下插花艺术,才好看。”一位刚购买了一大把康乃馨和月季的阿姨表示,想趁节日期间,把家装扮一番,无奈不太懂,于是商家推荐她来这里看看书。

  值得一提的是,“菜市书屋”还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伞具等便民设施,吸引市民在共享便民设施的同时到书屋阅读休闲。

  郫都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菜市书屋”为平台,通过开展阅读、科普宣传等活动,让更多市民养成勤于阅读、善于阅读的良好习惯。接下来,将继续融入新元素,丰富菜市书屋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以菜市场为始点,让周边商家和务工人员更加便利地享受阅读和公共文化服务,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文化需求。(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