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一期专管员培训正式开班

发表时间:2023-11-06 14: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10月30日,由郫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管员第一期培训会”在区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160余名专管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成都和众泽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总监、高级研究员张营拉开序幕,张营老师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品牌建设”为主题进行讲解,围绕基本概念与误区、项目策划与开展、品牌建设要素等三个主要方面进行阐述,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性质与任务,从而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相关工作。

  培训会还邀请了“文明兴蓉”平台老师朱玲,从平台简介、账号准备、工作场景、实践所(站)工作场景等方面介绍平台情况,并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提升了专管员老师们对“文明兴蓉”企业微信平台的操作使用能力。

  郫筒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管员表示:通过老师们精彩的分享和培训,让我们对文明实践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让我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聚焦群众需求,发掘本土品牌,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此外,培训会上,还安排有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向参会人员进行急救基础知识技能培训,通过讲解急救理论知识和演示实操的方式,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等应急处理方法。(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