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倡导文明健康 共享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2023-11-06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急救知识讲座

专家现场坐诊

健康咨询活动

......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郫都区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构建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让文明深入人心。

  省级文明单位成都市郫都区人民医院和郫筒街道书院社区开展“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活动现场,急诊科医护人员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急救处理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处理方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实操。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守护生命安全,传播社会正能量。

  区级文明单位郫都区红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链接华西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共建单位红光街道金土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系列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华西神经内科专家现场坐诊,并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常规的血糖、血压检测、口腔检查、“两癌筛查”等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区级文明单位郫都区团结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深入结对共建单位长河村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健康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等方式,为长河村老年人进行秋冬常见疾病防治宣传,活动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本次义诊活动测量血压、血糖共计121人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30余人次,发放小礼品150份,中医诊疗30人次。(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