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郫都区开展119全国消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4 09: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日期间,郫都区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掀起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热潮。

  在郫都区文明办指导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活动,综合运用设置消防宣传台、展示消防器材、分发消防宣传材料等方式,科普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员在现场围绕群众各类提问,认真答疑解惑。消防救援人员还带领在场群众参观各类消防服装及车辆器材,介绍它们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体验穿戴消防服,体验消防员的日常。

  凉水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幼儿园师生及社区居民代表走进郫都区消防大队,了解和体验消防员日常工作、学习消防知识,让小朋友与消防员叔叔们“零距离”接触和交流。

  消防站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的种类、用途、结构和功能,现场演示消防服穿戴、灭火栓使用过程,还向来访居民们展示了扩张器、液压剪断器、消防无齿锯等消防救援器械。小朋友们积极与消防员交流互动、大胆提问,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日常消防知识和火场自救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走进消防队活动,不仅促进了辖区各年龄层居民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了解,还对营造全龄友好社区氛围、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有重要意义。

  犀浦街道万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培训活动。

  活动由消防专员为居民朋友们进行了消防、应急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在培训中,居民们都专心听讲,认真学习。在理论知识培训后,居民们参与了消防、应急知识有奖问答,将所学习的知识进行了温习与巩固。

  接着,消防专员又带领居民朋友们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以及灭火器操作演练。在消防演练之后,医生又为居民朋友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并且带领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演练。在大家的专心学习中,本次消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使群众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使用消防器材的能力,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郫都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把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的意识和能力。(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