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郫都公安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5 10: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2024年1月11日,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郫都公安精心策划的“向人民报告——文明行为我倡导 文明交通我促进”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在成都铁路工程学校拉开帷幕,学校师生、志愿者及部分群众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郫都文明交通劝导员、巴蜀笑星“田菜农”率先登场,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方言散打,他用生动传神的表情、诙谐幽默的语言,讲了讲文明交通那些事儿;随后,两位民警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发起了“文明交通倡导”。

  “遛狗时,出门牵绳、佩戴嘴套、及时清便......”接下来的“训犬表演”引得台下同学掌声不断,狗狗们在展示“才艺”的同时,训犬师也抓住机会大力普及遛狗牵绳、粪便清理、打疫苗、在线办理电子犬证等文明养犬相关知识。

  随后,民警带来的反诈相声《来电狂响》寓教于乐、包袱不断,生动演绎了一段如何跟诈骗分子斗智斗勇的精彩故事。公安反诈宣传员“铁公鸡”也给大家带来一段口技,模仿出的各种声音几乎可以“以假乱真”,让台下观众啧啧称奇。活动最后,政法乐队带来一段歌曲串烧,一首熟悉的《少年壮志不言愁》更是唱响了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

  为了加强警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活动还专门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问题包括警察节、文明交通、文明养犬、反诈等内容。同学们踊跃举手、争相答题,答对者还会得到一个精美的警察节专属小礼物。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线下宣传点位,交警十三分局、禁毒大队和属地派出所的民辅警现场向同学们耐心讲解文明交通、禁毒和反诈方面的知识。(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