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送春联讲安全 温暖群众回家路

发表时间:2024-01-30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1月26日,2024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将持续至3月5日,为期40天。据交通运输部预测,探亲流、学生流、务工流、旅游流叠加,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90亿人次。

  春运第一天,郫都区客运中心站就有不少旅客早早来到车站等候回家。熙熙攘攘的人流从四面八方往这里汇集,有的拉着旅行箱,有的背着行李袋,有的扶着老人,有的抱着小孩。身着统一制服的值班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喇叭里循环播放着进站车次、候车站台和温馨的安全提示。

  据悉,今年春运,郫都区首次开启定制客运专线,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出行方式。“我们在今年的春运期间,新增了郫都至石棉、苍溪的定制客运。同时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根据客流变化,我们还会在射洪、南充、遂宁、内江等热门线路增加加班车辆。”郫都区客运中心站副站长谢敏介绍。

  据了解,整个春运期间,郫都区客运中心每天预计发车班次将达到60余趟,单日最大客流将有望破千。为保障旅客出行,区客运中心还加强进站旅客、进站车辆、出站车辆、驾乘人员安全检查工作,确保“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市民出行要求。

  此外,在春运首日,郫都区文明办联合区交通运输局在客运中心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相关活动,吸引了不少旅客现场参与。“我们主要是为来往的春运旅客、出行群众提供票务咨询、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并通过发放宣传包和宣传手册的形式,宣传春运安全相关的小知识。同时我们还招募了书法爱好者现场写下祝福春联和‘福’字,为旅客朋友送上新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温馨幸福的年味。”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说道。

  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春运期间,区交通运输局还将联合团区委等部门,共同安排志愿者参与车站客运服务活动,及时解答旅客出行问题,为旅客送上春运出行指南、小礼品和出行祝福,让广大旅客在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暖意。(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