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校地合作让学生体验农耕乐趣

发表时间:2024-02-23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摘蔬菜、除杂草、学种植.....近日,一场生动有趣的劳动实践课程在成都市郫都区红光街道思源社区科普乐园进行,志愿者带领红光街道的小学生们辨花草、识农艺,让学生养成劳动习惯、培育劳动素养、获得劳动情趣,促进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

  据了解,红光街道思源社区科普乐园是红光街道思源社区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开展的“校地合作”暨“打造三类地块,营造科普乐园”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设计的课程包括农作物种植、农耕文化了解和传承、手工制作、趣味运动、农业科普、自然艺术等多个方面。

  据项目负责人金鑫介绍,作为思源社区重点打造的校地共建项目,社区通过整合社区内外资源,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学校与社区、企业与社区、居民与社区互联互动,共驻共建工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良好态势。

  “把课堂搬进田园,通过察看农情、认识农具、辨认种子、翻垦土地、播种小麦等体验活动,让孩子体验农耕的辛苦,明白粮食获得的不易,培养节约粮食的意识。”红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展以来,累计为红光中学、思源学校、合乐幼儿园的1000余名学生提供了数十场生动的劳动实践课程。

  今年年初,红光街道思源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先后与12家高校、单位签订了校社企合作协议书,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动能。(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