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开展“法治护航,伴苗成长”预防性侵——普法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5 13: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防性侵工作,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安全成长,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2024年3月18日,在郫都区友爱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郫都区友爱镇社工站联动郫都区司法局、郫都区友爱镇民政、妇联、友爱子云学校,在友爱子云学校阅览室合力开展“法治护航,伴苗成长”预防性侵--普法进校园活动,共计100余名七、八年级女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刘新航律师通过情景模拟、互动游戏的方式从什么是性伤害、如何预防性伤害、受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办等三个方面为参加学习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性侵专题教育课。此外,刘律师还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全体学生推送“预防性侵”宣讲视频,更直观方便地向学生宣传预防性侵知识。

  紧接着,刘律师通过真实案例举例分析的形式向学生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现场回应激烈,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表示学习了解了性侵害的定义、特点以及常见的侵害方式。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性观念,而且增强了性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学习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及措施,在今后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郫都区友爱镇将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多方联动,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