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赏花季”绽放文明之花

发表时间:2024-03-27 17: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春风拂面,大地回春,郫都区迎来一年一度的“赏花季”。金黄的油菜花、绚烂的桃花、艳丽的樱花……各类花卉竞相绽放,构成一幅幅绚丽多彩的春日画卷,吸引众多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共赴这场与春天的约会。

  为倡导文明赏花新风尚,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月23日,由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策划的“绿道春花·文明共赏”志愿服务活动在环城绿道郫都区犀浦街道大田段举行。

  倡导和谐新风尚 深化文明理念传播

  活动当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环城绿道犀浦大田段的油菜花田一片金黄,仿佛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外衣。60余名志愿者身着统一的服装,手持宣传牌和文明赏花倡议书,在这片金黄的油菜花海中穿梭忙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一段自编的快闪舞蹈拉开序幕。他们青春洋溢的舞姿与金黄的油菜花相映成趣,为现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为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随后,志愿者们开始向过往市民游客发出文明倡议,倡导大家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折花,共同维护美好的赏花环境。

  在赏花区域,志愿者们行走于绿道两侧,积极劝导游客文明赏花。他们耐心向游客解释文明赏花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有序观赏,避免拥挤和踩踏花草。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确保环境整洁有序。

  此外,活动现场还结合即将举办的成都世园会,特别设置春日花卉巡展展板,向来往的市民和游客展示多达十余种春日花卉的花期及郫都的赏花地点。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游客解答疑问,提供贴心服务,让游客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赏花之旅。

  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文明赏花氛围浓厚。活动不仅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支持和赞赏,更在潜移默化中传递了文明新风尚。许多市民表示,通过参与活动,他们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花卉,更深刻体会到文明赏花、文明旅游的重要性。

  市民冯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经常带着孩子在环城绿道骑行,现在天气回暖,我们也经常到各个赏花点打卡。今天的文明赏花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了文明赏花、文明骑行的意义。我会以身作则,带动家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赏花环境。”

  对于志愿者们来说,这次活动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志愿者小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我感到非常荣幸。通过向市民游客宣传文明赏花理念,我深刻体会到文明的重要性。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参与到更多类似的活动中,为文明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文明赏花活动的规模和影响力,带动更多游客自觉践行文明赏花倡议,引导市民争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践行者。”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公益活动,更是一次文明新风尚的传播和普及。郫都区将继续以文明为引领,推动赏花季活动走向深入,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一位市民游客心中生根发芽。(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