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走进田园,春耕有我”

发表时间:2024-04-17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春光荡漾,草木发华,恰逢春耕时节。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4月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走进田园,春耕有我”主题活动带我们走进田园,亲身体验种植带来的美好与希望。

  “水车是一种古老的提水灌溉工具”“锄头是传统的长柄农具”.......活动现场,值日生们不仅给大家讲解了务农工具的分类、结构和使用方法,还带领志愿者们到田地里亲手使用农具来种植蔬菜。松土、挖坑、栽苗、填土、浇水一套完整的动作下来,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排排整齐的菜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正如志愿者们脸上的一个个笑脸。

  活动中还邀请到成都交警十三分局民警和区人民医院“星星点灯”志愿服务队莅临现场。警察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大家如何文明、安全出行;“星星点灯”志愿服务队的医生给大家进行口腔义诊,让大家在活动之余不仅能学习交通安全的知识,还能通过医生义诊,发现自己的牙齿问题,学会如何爱护自己的牙齿。

  活动的最后一项就是大家非常期待的环节——义卖活动。值日生们带来了他们平时不常用的物品,如图书、玩具、生活小物件、零食等等。他们激情的吆喝声吸引了很多围观者,不多时,大家都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值日生们也收获满满。这个活动不仅锻炼了值日生们的交际能力和应变能力,还能让他们感受集体的力量。

  这一期活动是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的。值日生们将用实际行动让文明志愿精神传递下去,期待他们更精彩的活动。(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