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爱心课堂”用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

发表时间:2019-01-24 19: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与他们的作品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文化生活,121日上午9点,寒假“爱心课堂(二期)”在彭州市升平镇龙吟村村委会会议室正式开课。此次“爱心课堂”为期一周,龙吟村第一书记唐华彬坚持关爱村上的学龄儿童,积极联系3名老师义务为孩子们上课。和第一期“爱心课堂”有所不同的是今年课程的设置以传统的书法、美术、剪纸为主,旨在培养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他们过上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 

  参加本次“爱心课堂”的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共32人,授课教师是有着多年绘画教学经验的曹静老师,曹静老师从规范孩子们画画的姿势入手,在黑板上为同学们做好绘图示范,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从老师的讲解,遇到不懂得问题主动举手发问,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画苹果树,利用课前采集的树叶、花朵进行加工创作,同学们拿了一些咖啡色的颜料,里面加了一点水,把它调匀,用笔画出了树干,然后把纸沿着折好的线对折,再用手压一下,打开后,在河水中就出现了比地上的树干稍浅一点的倒影了最后贴好树叶和花朵,一幅漂亮的手工画就完成了。同学们认真的学习态度受到老师的赞扬,“爱心课堂”孩子们不仅学到了爱心的传递,而且收获了不少知识。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