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法治护航 幸福万家——彭州市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7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全面落实彭州市“七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彭州市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36日,彭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普法人气旺。彭州市各部门在彭州公园组织律师、法官、检察官等普法志愿者采取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关注“法韵金彭”微信公众号送小礼品等方式,大力宣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法律知识。精心准备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4000余份法治宣传资料,对前来咨询和领取资料的群众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 

  二是基层普法接地气。彭州市司法局下属20个司法所积极行动,通过专题法治讲座、法治培训、法治文艺进村入户、普法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治宣传。同时,依托“村(社区)法律之家”,积极为女性群众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解答各类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 

  三是智慧普法趣味多。彭州市司法局依托“法韵金彭”“法治生活体验馆”等智慧平台,以基层群众的法律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话题,集法治学习、游戏体验、法律咨询、交流活动等功能于一体,融入了制作精良的动漫、声频、趣味答题等智慧普法新方式,推出了2个新媒体体验式互动答题普法游戏。大家只需通过手机、平板等移动互联网终端,就能用最轻松有趣的方式学法用法。 

  本次“三八”维权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现场集中宣传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4000余份、法治文化用品2000余件,接待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