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长里的阵阵书香 彭州市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4 09: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孩子们在学校里阅读图书

彭州市军乐镇小学“图书漂流”活动

彭州市军乐镇小学“图书义卖”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一本好书,能点亮一盏心灯;读一本好书,能开启新的智慧。在这人间最美的四月天,彭州市军乐镇小学读书节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周一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本次读书节的序幕,四二中队学生代表发表国旗下演讲,她倡导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让经典陪伴成长,与书籍一路同行。随后,两位“最美阅读少年”带来了自己心爱的图书,为同学们作好书推荐,唤起了大家对读书的兴趣。

  “每一本书如果换一个读者阅读,它所蕴含的知识和智慧就能多一次交流。”彭州市军乐镇小学四年级各班联合开展了以“好书共阅 书香满园”为主题的图书漂流活动。同学们为自己的图书精心制作了好书推荐卡,向大家热情推荐。“我很喜欢你的书,请问我们可以交换吗?”图书在同学们的手中漂流着,友谊和快乐在各自的心里传递着!

  接下来,学校开展了图书义卖活动。同学们带来自己平日闲置的图书,分班摆放整齐,俨然就是一个小型书市。操场上人头攒动,书香满溢,热闹非凡,同学们徜徉在书的海洋里,专心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近一个小时的义卖,所有图书销售一空,义卖活动的所有善款将用于帮助学校的留守困难儿童。

  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点燃了学生的阅读激情,陶冶了高尚的情操,让全体师生共赴一场精神的盛宴,也为学生今后多读书、读好书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