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牵手争做好少年 彭州市邀请孩子们感受多彩假期

发表时间:2019-08-15 1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

  由彭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关工委共同开展的“童心向党共筑梦 牵手争做好少年”主题夏令营今天开营啦!接下来的五天四夜,我们将通过实地参观、素能拓展、红色文化学习等方式,带小朋友们一起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早上,孩子们准时到达蚂蚁家营地,由老师们带领着分配房间、领取物资、熟悉环境。孩子们初次见面相互认识,并排队领取服装和帽子,在炎炎夏日中子们开启了快乐的旅程。 

跟着教官学习叠被子

  第一天孩子们开启了第一堂课叠被子,孩子们认真的看着教官怎么把被子叠成小方块,孩子们学的很快。美好的第二天开始啦!今天孩子们的行程很丰富:参观四川省科技馆和成都博物馆。大家将在一天内同时感受到现代科技的发展和传统天府文化的魅力。午餐后息,孩子们来到了成都博物馆,近距离感受蜀文化。我们邀请了19年新时代好少年的肖诗胤同学说:“来夏令营之前我在家很少做家务,但是来这里后我学会了自己洗衣服、整理内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父母长期不在身边的刘崇正同学说:“暑假我一直和爷爷在一起,没有很多的朋友陪我。但来到夏令营后,让我和更多的同龄人一起交流、参观,感觉特别开心。”夏令营活动的第3天,上午孩子们将前往熊猫基地,近距离观测熊猫的生活,探秘熊猫的世界;下午孩子们将去到位于桂花镇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作战纪念馆,学习战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经过1小时车程,来到了位于都江堰市的中国大熊猫研究基地,孩子们都很兴奋,终于要见到可爱的国宝啦!下午孩子们来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作战纪念馆。来到这里,大家都变得安静、严肃起来,认真感受老一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品学兼优的张晚婷同学说:“暑假我一直在上课外班和舞蹈课,九月开学我就要上初中了,来到夏令营让我在忙碌的假期留下了轻松、美好的记忆。”爸妈工作较忙不能常常陪伴自己的黄子杰同学说:“来到夏令营让我和更多的孩子们一起玩耍,我感觉自己在这里比之前在家里要活泼、开朗。” 

  五天四夜的“童心向党共筑梦 牵手争做好少年”主题夏令营圆满收官。期待孩子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作用,努力成长为德志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