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 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5 10: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到来之际,为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我市各镇、市级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为民排忧解难,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中秋节目精彩纷呈

  广泛开展传统节日宣传活动

  彭州市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传统节日宣传活动。9月11日晚,彭州市第二届中秋诗词朗诵晚会

  “月映湔江·诗咏龙门”万人赏月,在小鱼洞镇鱼凫湿地景区隆重举行!各单位、各镇领导也一同相聚小鱼洞镇共度中秋佳节。

  现场还有手工互动体验、彭州非遗体验、书说彭州、茶艺体验……让大家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12日,白鹿镇开展“制作月饼DIY”迎中秋活动。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动手做月饼为辖区70岁以上老年人、五保户、低保户、留守儿童送中秋祝福。并开展趣味小游戏活动。为丰富群众文体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在白鹿核心景区开展趣味小游戏活动,在游戏过程中向游客及当地居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群众爱国主义情怀。

  这次开展"我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各项活动,大力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了民众的爱国情感,激发了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节日的丰富内涵,强化了人们对中秋民俗和传统文化节日的认知。

志愿者为居民送上节日问候

  广泛组织节庆日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节前后,彭州市新兴镇卫生院在院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共计8人参加。

  为前来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格检查及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检查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查血、查尿等检查。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计服务58人次。

  通过开展这系列活动,增强了百姓对健康的关注,提高了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中秋佳节。同时也让我院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医院对职工的真切关怀,营造了融洽的氛围,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小鱼洞镇、丹景山镇、葛仙山镇、通济镇在节日期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属地景区停车场、出入口、景区通道、游客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引导游客达10余万人次。

居民共度中秋佳节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关爱身边好人,传递暖心关怀”。走进道德模范叶宗林家中,送上慰问品以及中秋问候和祝福,并对其生活和身体状况进行了询问,对其无私奉献精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同时,“道德模范”通过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感人事迹,再次传递了自己的价值观,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再接再厉,不忘初心,不负期望,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道德力量,助推社会进步。

  慰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不仅是一种感恩的行为,同时也是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种有力支持。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广泛号召全镇居民关注身边好人和道德榜样,引领他们向身边的好人好事和道德模范学习,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影响,在行为上督促。(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