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浓情腊八节 温暖邻里情”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5 12: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居民盛腊八粥

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品尝腊八粥

  为了培养和树立昌衡村村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19年1月2日由成都市常青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昌衡村村民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梦 我们的节日”——“乡风乡情 浓情腊八节 温暖邻里情”腊八节活动在昌衡村文化广场举办,此次活动有来自昌衡村各队的老年人近300余人参加。

  活动由彭州市文化艺术团带来精彩绝伦的舞蹈、女声独唱以及川剧变脸等节目表演;同时也有抽奖环节为老年人送上冬日的温暖——南方黑芝麻糊。一旁的彭州市文娱志愿者书法协会为村民赠送对联、彭州市四方医院免费义诊也在有序进行。热腾腾的腊八粥在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悉心熬制下出炉啦!现场的村民都喝上了香喷喷的腊八粥,大家有说有笑,呈现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这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体现了昌衡村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为昌衡村村民村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思想基础。(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