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丽春镇开展首届“花街子·小年会”民俗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0 18: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为居民们写春联

  新春佳节的到来,为了丰富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节俭 、安全的节日氛围。1月16日,彭州市在丽春镇白鹤社区开展了“花街子·小年会”首届民俗节主题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为内容,来参加小年会的近300余名当地的老百姓,活动以舞蹈《花开丽春》拉开了今天小年会的现场。

活动现场带来精彩演出

  接下来一个一个精彩的节目陆陆续续上演,我们的牛灯传统表演、魔术《炫彩鸽影》、杂技《中华绝技》、川剧《滚灯》、猪灯《丰收喜庆》等喜闻乐见的民俗节目,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和老百姓互动环节“壮丽70年,幸福彭州”宣讲知识问答,志愿者们给大家准备了可爱彭州吉祥物“彭彭”,让老百姓不仅在活动中看表演还能学到知识。现场的群众积极性非常的高涨,积极参加我们的互动环节中。

  另外一边是我们老百姓最喜欢的花街子年会一条街,在这条街上有我们彭州市的土特产,花卉、家具、肥酒等各种土特产,现场还有我们的文艺志愿者为大家免费写春联、剪窗花特别的热闹让老百姓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个个都笑容满面。

居民拿到“福”字

  最后伴随着《清韵蔬香》,“花街子·小年会”民俗活动结束了。生态保育、资源的保护、文化的保存才能让地方持续发展,才更能创造民俗本身的魅力和价值。(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