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彭州市志愿服务队发起无偿献血倡议

发表时间:2020-02-17 23: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起无偿献血倡议

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起无偿献血倡议

  当前正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街头人流量骤减,团体献血也无法开展,血液库存持续低走,临床血液供应陷入紧张。肿瘤晚期、孕产妇、白血病、急症外科手术等这些急诊病人仍躺在病榻上,与死神搏斗、争分夺秒。他们等待血液拯救的迫切性,并不会随着疫情的变化而消失。“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彭州市博爱义工协会龙门山分会在行动!

  2月7日上午,彭州市龙门山分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与龙门山镇复兴场社区疫情防控党群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起无偿献血倡议,通过彭州市龙门山分会工作群及复兴场社区微信工作群、宣传群、各小组工作群等以网上及短信、电话报名的方式,号召和呼吁龙门山分会志愿者和龙门山镇复兴场社区村民一起肩并肩,齐挽衣袖,在艰难时期履行公民义务献血的社会责任。截至2月8日下午四点接到线上报名志愿者130余名。彭州市龙门山分会会长向博爱义工协会的张会长、黄会长、雷会长汇报请示,立即与成都市血液中心第八采血队取得联系,2020年2月9日上午到复兴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血液采集。

  根据成都市卫健委的文件要求,本次采血活动制定了严密的采血方案。采血活动采用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每半小时对8个人进行血液采集,采血人员需保持1.5米至2米的距离,志愿者按照报名顺序号依次电话通知,通知一个来一个,填报、询问、检查、采集,整个采血现场有条不紊,采血场地和采血车由专职消毒员进行统一消毒二至三次,疫情防控志党群志愿者们进行现场劝导、疏散人群,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采血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

  参与献血活动的有龙门山分会的志愿者、普通群众、村民议事会成员、党员、民兵、志愿者、网格员、村支两委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服务队队员等。截止到下午16.30分时,采血活动结束,成功采血71人,成都市第八采血血液中心倪兵倪主任高度赞扬了此次献血活动,充分肯定了彭州市龙门山分会与复兴场社区村支两委组织发起了这次活动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国家急需用血做出的突出贡献。

  这场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应急采血活动,充分体现了彭州市龙门山分会及龙门山镇党委政府和复兴场社区党群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国难当头,大灾大难面前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的坚强决心。表达他们想要了通过自己的无偿献血行动,为政府早日控制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的愿望。(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