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做好“五一”景区管理 彭州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09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彭州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五一”小长假期间,彭州市为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管理工作,发动博爱义工、爱心义工、仁爱社工、爱之援公益、福鑫公益5大社会组织,协调辖区9大景区景点,组织志愿者200余人,依托游客服务中心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

  彭州市将“文明旅游”志愿者纳入景区景点常规管理人员,根据各自情况分配岗位,为景区景点和广大游客提供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环境保护、文明劝导和旅游咨询等服务。

彭州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5.1’近郊游的游客比往年更多,我们志愿者到景区后,重点要做好景区门口的防疫协助,景区周边的车辆疏导,景区内部的环境保持和游客不文明行为劝导”,5月1日早上7点40,彭州仁爱社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领队不停的在给队员们强调注意事项,“天气炎热,我们志愿者在服务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口罩、水、防暑药品再检查下带好没有”。

  每次活动前,均由景区景点对当日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学习了解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提醒游客在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间距,主动出示一下‘天府健康通’防疫健康码,体温检测后有序进入景区”,5月1日早上9点半,10余名服务彭州市白鹿音乐小镇的志愿者在景区门口忙碌着。

  “小朋友,不要爬上去,注意安全”“前面直走50米右转就是公厕”“烟锅巴不要乱丢哈大哥,前面几步路就是垃圾桶”志愿者们在巡点的过程中不停的向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和劝导不文明行为。

彭州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老板,这是‘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的桌贴,我帮你贴在桌子上哈”。近期,彭州市印制了10万份“文明餐桌”桌贴,志愿者们在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同时,深入景点内的餐馆、饭店进行“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在每一张餐桌上贴好“彭州市‘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桌贴,倡导广大游客积极使用“公筷公勺”。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彭州市自4月初启动“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积极推行志愿服务激励回馈,由景区景点为参与过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发放景区门票、娱乐项目体验卷、文创礼品等方式鼓励和吸引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