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春暖夕阳 彭州仁爱志愿队开展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4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合影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8月23日上午,彭州仁爱志愿队走进天彭街道锦阳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理发师志愿者首先为老人们理发,在理发过程中,他们还不时贴心地询问老人们的需求以及是否满意。在理发师的巧手下,老人们都换上了新发型,显得精神利落,神采奕奕。紧接着,志愿者们与老人们齐聚一桌,其乐融融地交流着,志愿者们认真细致地给老人们讲解生活保健小知识,叮嘱老人们要合理膳食,开展适量的运动,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去了大米、挂面、牛奶等慰问品,并主动帮助老人们收拾房间、打扫庭院卫生,经过一个小时的清扫活动,敬老院变得整洁明亮。

开展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合影

  今年67岁的张大爷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每次看到有人来看望自己,陪我聊天,都格外高兴,就像是自己的家人来看望一样!”志愿者们的到来,为平日清静的敬老院带来了欢声笑语,到处都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时间飞逝,活动也终究近尾声。与老人的相处就在校区志愿者一片嘘寒问暖的关切声中结束了,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们相处中懂得如何关心了解社会中弱势群体,尊老爱幼不再只是一个“冷冰冰”的口号。我们学会如何将日常中力所能及的小事做美,做好。每个志愿者都希望自己能多做一些。夕阳慢慢褪去光明,我们带着不舍与满满的收获离开了。

  自古以来就有百行孝为先的说法,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其实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但是却很容易被大家忽视。因此,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多给他们一些关心和爱护,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吧!(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