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3.5彭州“寻找我身边的雷锋”公益志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8 1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志愿者合影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再次唱响熟悉的旋律,再次在彭州唱响。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3月5日在彭州市精神文明办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寻找我身边的雷锋”公益志愿活动。

  在彭州园及望蜀里街区,市民朋友们可以发现许多的志愿者宣传点和一个个的卡通立牌,这些立牌分别代表不同的职业形象和标语,还留有空间可供市民朋友们与“当代雷锋”合影,志愿者宣传点不仅在现场向市民朋友们宣传号召大家加入彭州志愿者行列外,还向现场市民耐心讲解此次活动细则。

  经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彭州市精神文明办想出的一个新点子,希望在每一年的3.5学雷锋日不仅是进社区、进单位举办一系列学雷锋的活动,同时也希望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到其中,感受学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在身边。

  此次活动在市公园和望蜀里街区共设立18个职业人物形象立牌,分别有医生、警察、消防员、红十字志愿者、环卫工人、军人、教师、彭州志愿者、法官9个职业形象。市民们只需与9个不同职业形象的人物立牌合影并分享到朋友圈再配上一段对于彭州志愿服务想说的话,就可以得到一份小礼品。

  在现场,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彭州志愿者的工作做的特别好,自己在路上或者所住的社区经常可以看到志愿者们服务的身影,彭州志愿者们充分学习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高质量的地去完成每一项工作。而这次活动中的9个职业形象也是我们身边最常见、最默默付出,饱含着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的职业。

  志愿服务学雷锋,不仅是志愿者们,身边每一位默默付出的警察、医生、消防员、军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