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2-06-30 14: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彭州市召开了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高质量做好第六届省级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强思想、强担当、查漏洞、补短板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深做细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全国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综合类评比,最能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对提升城市影响力、吸引力和美誉度有着重大作用。对此,成都市文明委分别在去年9月和今年5月召开两次全体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明确将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列为一级考核指标。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担当,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强担当、作贡献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高质量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的重大意义;要坚持锚定目标、抓好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紧扣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治理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合理配置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吃透测评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做好工作统筹,加快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创建工作做深做细。

  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落实闭环

  加快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落实闭环,加快形成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方案,找准定位、认领责任、协同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复查工作;要强化工作合力,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密集式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督问责,对工作不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通报、曝光、约谈,对工作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