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好家传风守护成长 成都市家长学校彭州分校开课

发表时间:2023-08-07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类个体发展的第一个重要环境。为推动家长整体素质和家庭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家庭条件和浓厚家庭氛围,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良性互动机制,近日,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的“ 好风传家· 守护成长”成都市家长学校彭州市分校揭牌仪式、成都市家长学校彭州子校授牌仪式暨“第一课”活动,在彭州市社区教育学院顺利举行。

  仪式结束后,成都市家长学校首批专家讲师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老师开启成都市家长学校彭州分校的第一课。谭平老师以《从天府文化感知家国情怀》为主题,从如何以文化育人、什么是家国情怀等方面,为家长们上了重要的一课。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具体事例又有理论指导,对家长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家庭教育内涵起到了极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下一步,彭州市将把家长学校建设作为提高公民素质的民生工程和德育工作品牌,以家长学校为纽带,持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图文/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