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向美好 盼岁长” 我们的节日·重阳茶话游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27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中老年人幸福感。10月2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彭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彭州市隆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石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向美好 盼岁长”我们的节日·重阳趣味游园会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石迎村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气氛格外热烈。文艺志愿者们,以一首《让中国更美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台上台下,观众们全神贯注,沉醉在这场舞蹈盛宴中。歌手们则用歌声带领观众们进入美妙绝伦的音乐世界,每一个音符、每一段旋律都装载着满满的爱和祝福。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乐得合不拢嘴。

  表演结束后,一场欢乐而充满趣味的游戏环节也紧随其后,游戏互动环节有茱萸投壶、以茶叙友、游园听戏、DIY手做花糕等等。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品尝着香甜可口的花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年社区举办的游园会重阳节活动非常有趣,特别是‘茱萸投壶’,不仅灵活了头脑,锻炼了身体,还有非常有意义的小礼品领取。”石迎村村民王阿姨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群众爱老、尊老、敬老,引导广大群众在体验传统节日民俗中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明实践、涵养家国情怀。(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