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龙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垃圾分类进校园助力文明新风尚”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6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积极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培养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近日,彭州市龙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彭州市农业农村局、彭州市龙门山镇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助力文明新风尚”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常见垃圾分类技巧及垃圾分类重要性等内容,引导同学们自觉爱护家园,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同学们一道参与了趣味小游戏和参观体验环创作品,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生活中常见垃圾的所属类别,加深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印象,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发挥自身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对纸板、塑料瓶进行“大改造”,废弃物摇身一变为美观、实用的环创手工艺品。废弃物的“变废为宝”,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及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了辖区青少年儿童对“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认识,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扎根在他们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种类以及垃圾分类对我们家园的重要意义,还立志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爱护环境,争做垃圾分类的少年先锋。(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