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致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食品安全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5 10: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安全防范能力,彭州市致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到致和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面对面给学生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及消费维权常识,让广大学生深刻理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讲解及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科普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十大垃圾食品”的种类及其对人体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如何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如何杜绝粮食浪费等,同时也让大家对“十大健康食品”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科学健康”的饮食理念,并提醒同学在餐饮上做到反对浪费、崇尚节余的美德。

  志愿者在宣传食品安全及反对食品浪费的同时,还用风趣幽默且简单易懂的语言对消防、交通、燃气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并鼓励学生们争做食品、道路、消防安全模范员和宣传员。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食品安全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