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平安无毒迎新春” 禁毒文艺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7 15: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广泛传播“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理念。近日,彭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的“禁毒宣传进社区,平安无毒迎新春”禁毒文艺巡演活动在天彭街道朝阳中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手提袋等宣传品,向过往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的侵害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案说法,让大家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认清毒品给自己、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性,告诫广大群众明辨是非,提高对毒品诱惑的警惕性,莫沾毒品、莫交毒友。

  活动通过,情景剧《坚决不碰》、独唱《禁毒歌》以及歌舞《灯火里的中国》、《英雄赞歌》、《戒毒》、《生命》等节目,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毒品的危害。同时活动现场通过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提高了参与群众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结合文艺演出的形式,让辖区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禁毒知识,调动了广大群众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接下来,彭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让“识毒、防毒、拒毒”观念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