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让文明“不打烊” 幸福“有温度” 彭州市广泛开展文明实践集中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17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1月13日,“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如约而至,彭州市充分发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优势,组织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项工作内容,积极开展接地气、有活力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尊老敬老笑开怀、孝名扬

  桂花镇丰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情系空巢老人·关爱老人健康”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访了辖区部分空巢老人,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就他们自身状况详细询问病史、了解病情,针对性地给出防治建议。同时,志愿者叮嘱老人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做好冬季疾病预防,发现身体不适问题应当及时就医,有困难及时与志愿者联系,志愿者将以最快速度用实际行动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文化文艺情意深、润民心

  龙门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杀年猪宴民俗体验文明实践活动,活动通过,情景演绎杀年猪、品尝年猪饭、体验游园活动、逛年货集市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唤醒记忆中的乡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文明健康齐参与、焕新貌

  丽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丹坪幼儿园共同开展了“垃圾分类新征程,美丽蓉城展新貌”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幼儿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争当保护生态小卫士。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辨别垃圾类别,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分类,鼓励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文明实践中来。

  弘扬美德育良俗、树新风

  葛仙山镇熙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宣传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就移风易俗的意义、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等内容向辖区居民群众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也开展了移风易俗知识问答环节,使居民在丰富趣味的问答氛围中增强移风易俗意识。(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