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举办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24-03-06 13: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深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市民广泛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培育文明新风。2024年3月5日上午,彭州市结合“文明月月行”在天彭街道望蜀里街区开展了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文明交通专场。

  活动现场,邀请交警以案说法,通过现场演示、群众互动等形式,使现场群众了解到不戴头盔、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闯红灯、逆行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倡导市民群众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除此之外,各种便民文明实践活动火热展开……“学雷锋”主题打卡、中医问诊、非遗剪纸体验、义剪、急救体验、垃圾分类互动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的参与。市民张阿姨表示,此次开展的活动,除了现场学习了文明交通的相关知识外,设置的垃圾分类宣传、义诊、义剪、剪纸点位都很不错,特别是应急知识宣传对市民很有用,能让市民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真正体会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接下来自己将在生活中互帮互助、传播急救知识。

  下一步,彭州市将积极组织开展好“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组织动员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伍深入小区院落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应急救援等相关文明实践活动,为彭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添彩。(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