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金色字体.png
  • 金色字体.pn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彭州市开展“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8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 亚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居民维权意识。彭州市开展了“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激发消费活力’”主题活动。力图打通消费堵点,鼓励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

  活动现场,通过维权知识有奖竞答、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质量知识等方面安全知识,普及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购买相关商品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鉴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识假辨假方法,向往来群众普及征信、外汇、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解答群众咨询,全方位、多角度地提醒消费者如何避免消费陷阱及如何消费维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以前我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了解得不够深入,遇到问题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有了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知道了如何寻求帮助和维权。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们更加明白了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后购物时一定会更加小心谨慎,避免受到侵害,也更加信任和支持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市民王先生说道。

  下一步,彭州市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共促消费公平,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图文/彭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