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2019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4-04 21: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启动仪式上实验小学学生诵读经典——师承天赋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集体默哀

  4月4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2019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副校长、德育办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部分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共计二千三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全区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告别旧俗,过一个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绿色环保、安全和谐的清明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强调: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用自己的热情和智慧,把握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用青春的承诺放飞理想的风筝,努力学好本领,为建设强大祖国、美丽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全体师生在学生的引领下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为持续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青白江区以“清明祭英烈”为契机,引导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主题活动,将线上线下多方结合,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经典诵读、祭扫陵墓等活动。同时还积极动员全区未成年人进行节日小报、主题征文、诗歌、英雄事迹等作品创作活动。(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