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闲衣送暖”走访山区困难群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1 12: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数九严冬天寒地冻,山区村民挂记在心!”1月14日下午,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一行10名志愿者,冒着寒冬雾气,沿着陡峭崎岖盘山路,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我区边远山区福洪镇南岳村,为这里贫困村民们送上了一批闲置冬衣和真情厚意。

  这是青白江区义工联合会自2013年至今,连续多年开展的又一次“闲衣送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因如此,该村80户近100名村民们早早就聚集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待老朋友的到来。

  青白江区福洪镇南岳村,地处该区边远地区,属较高海拔山区,由于地理原因这里一些村民的生活条件较为艰苦。车刚停稳,10位志愿者就忙活开来。顿时,这片“红”在大山深处耀动起来:大家从面包车上卸下一包包来自青白江社区居民在义仓活动中捐赠的闲置秋冬衣服,以及项目实施中结余的塑料桶和新年制作的日历等,并在地上铺设彩布放置闲衣,以方便村民们挑选。

活动现场

  南岳村村支书张国辉告诉说:“青白江区义工联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村民们经常都能感受到他们的温暖,我们格外亲切,就像一家人,今天再次说明,谢谢他们!”

  “这里没有仪式,只有朴实和真诚。”今天“闲衣送暖”的“爱心超市”活动现场,采取村民们各取所需,“自助式挑选”方式进行。其中包括棉毛衣裤,防寒服、羽绒服等各式各类御寒物品,现场气氛既轻松愉快。

  现场群众尽情选择自家喜欢且实用的衣裤及御寒物品等。村民秦必粮认为“机会难得”,在自已选了两套衣裤后,还不忘给媳妇、幺爸也选一些,他高兴地直夸:“青白江区的志愿者朋友像家人一样,大冬天的还想到我们!”

  另两位选好衣物的村民曾志芳、秦先木也激动地对笔者说:“还是城区的同志好啊,寒冬里给我们山区贫困村民送来了温暖,送来了感情,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当志愿者们从社区志愿者口中了解到父母双亡的谢达娟由叔父供养,叔父一人供养3个孩子,生活贫困的情况后,大家立刻自发捐款,将200元现金送到了她妹妹手中,表达真情,用于她们兄弟姐妹购买学习文具和贴补生活。

  “美丽青白江,有你就有爱!” 尽管短暂的“闲衣送暖”志愿活动结束了,但村民和志愿者们的情谊却更加深厚了:“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人们欣喜看到,青白江义工联志愿者用自已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给贫困村民带去了温暖和真爱,且不断漫延在福洪镇南岳村大山深处……(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