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红色回忆,绿色共享”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13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朋友分享红色经典故事

  今年是建党99周年,历经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昌盛、繁荣富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广大党员同志,无论在任何岗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担当。学生作为未来祖国的花朵,更需要认识和了解“七一”建党节。7月4日上午,青白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联合青白江区义工联在园艺植物科普馆组织开展了“红色记忆,绿色共享”主题活动。让学生了解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学生和家长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

  小故事大道理,小故事大人生。小朋友们以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现场,随着狼牙山五壮士、董存瑞炸碉堡、二小放牛郎等红色故事的讲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

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合影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深刻地体验长征精神,感受那种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伟大精神。区义工联开展了一个亲子互动游戏:“过草地”蒙眼过障碍物,由孩子或者家长蒙上眼睛,在彼此的言语指挥下,通过困难重重的障碍物,达到终点。每个组合通过有条不紊的指挥,默契的搭配,都顺利的通过了游戏。

  在经过有趣的游戏后,在义工们的有序组织下,学生及家长们分批进入园艺植物科普馆,孩在科普馆讲解员和志愿者的带领下,观赏了各种各样奇特的植物,认识了各种环境下生长的特殊植物。不少同学在植物园观看的时候,还在认真地做着记录,求知若渴地询问着有关于这些植物的各种知识。

  此次活动在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和区义工联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活动生动且有意义,让孩子们实地进行了学习,感受历史,铭记历史,更好地树立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决心!(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