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青白江区开展中秋、国庆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2 1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青白江区人民医院集团双节活动

城厢镇开展文艺演出活动

  为庆祝2020年国庆节,传承好的家规家风家训,共建共治美好家园,青白江区在中秋、国庆期间开展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姚渡镇光明村于9月29日上午在8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庆国庆?迎中秋”庆祝青白江区建区60周年——暨2020年青白江区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走基层”文化惠民主题活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镇党政领导、中共光明村党委、村委会、社区教育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艺队及全村父老相亲共计8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反响热烈,群众参与度高。区人民医院在新广场开展国庆送医大型医疗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区医院的30余名医疗志愿者为现场200余名群众提供免费测量、义务咨询、理疗按摩等医疗服务,收到群众欢迎。东方社区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草根暖心·与你同行”唱响东方暨“融村融心”文艺汇演活动。社区临时党委书记赖均勇代表“两委”讲话并向社区居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姚渡镇东方社区结合实际、整合资源,以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为主的形式,有效穿插有奖问答、知识提问环节,举办了一次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此次活动吸引了400余名居民驻足观看、90余名居民积极参与,在参与中展示自己的精神风貌,促进邻里关系融洽,提升群众幸福感,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融洽干群关系、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城厢镇在中秋、国庆佳节之际,开展的第十一届“百村文艺”大联动暨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在城厢镇龙潭社区、十五里社区、甘泉社区等村(社区)拉开帷幕,热烈庆祝建国71周年和青白江建区60周年。各部门、村(社区)文艺志愿者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小品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递着政府的关怀、引领着文明风尚,大家精彩的表演,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群众创造了健康、文明、和谐的文化活动空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盛宴。

  本次中秋、国庆双节同庆活动由青白江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全区各镇(街道)和区级各单位积极响应,呈现出全区志愿服务活动新高潮,据悉,在后续节庆日,青白江区还将开展更多文艺志愿服务联动活动,为全区群众送上更多节日祝福。(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