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开展“消防安全在我心中”关爱儿童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3 10: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了做好儿童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工作,2020年10月24日上午,福洪镇陈家湾社区儿童之家组织开展了由青白江区妇联主办,区文明办、团区委、福洪镇协办,区义工联承办的童心护航—消防安全在我心中”关爱儿童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考虑儿童接受能力较弱,追求趣味学习的特点,别开生面的采用“图片展示”“情景剧互动”“示范+模拟体验”等形式开展。活动中,青白江区义工联应急救援队的叔叔给小朋友详细介绍了火灾预防、火警电话拨打、消防标识识别,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进行疏散逃生等知识。活动中,为了调动小朋友的学习兴趣,加深学习印象,活动还设置了火灾模拟报警”的情景剧小组活动,其中两人扮演119报警中心、两人扮演消防队员,其余小朋友分成两组,分别列出火警的模拟内容。整个情景剧从发生火情、报警、接警、出警、完成任务环环相扣,一气呵成,让小朋友在情景剧参与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及记忆,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区的良好效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后,为了让小朋友能更加直观地认识消防器材,区义工联应急救援队培训老师还在社区广场上进行了常见的油锅灭火操作示范,带领小朋友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模拟体验,有2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在保护下亲手参与最后,区义工联应急救援队培训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当小朋友们按照老师指导左手捂住口鼻、右手扶墙、低姿快速绕出有烟雾的体验屋时,纷纷表示在感受模拟火场惊险刺激的同时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和技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增强儿童们安全防范意识,也进一步促进了社区做好消防工作,展示了青白江区“童心护航”关爱儿童项目的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成效 (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