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樱桃采摘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6 16: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青白江区各镇拥有丰富的花果旅游文化优势,近年来,青白江区主城区的“凤凰湖樱花节”、福洪镇“杏花旅游节”、姚渡镇龙门“桃花诗会”都拥有了不错的知名度。青白江区姚渡镇芦稿村发挥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优势,大力发展优质樱桃种植,吸收当地“桃花诗会”旅游文化活动的先进经验,打造“樱桃采摘节”。4月9日-4月16日,青白江区姚渡镇芦稿村开展了樱桃采摘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姚渡镇樱桃推荐给全区全市群众,打造花果旅游新品牌。

  为了营造樱桃采摘节活动氛围,姚渡镇志愿者们为活动场地插上了彩旗,布置了活动现场,为市民群众送上戏曲、歌舞、喜剧表演等多种文艺类活动,让市民群众在享受采摘樱桃的乐趣时,也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丰富市民群众精神需求。此外,姚渡镇还安排旅游志愿者,不间断在区域巡逻,劝导游客攀折花木、浪费果实等不文明旅游行为,并安排志愿者为附近村民商户进行宣传服务,劝导商户不出摊占道,及时清理门前卫生,为游客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

  通过此次采摘节活动,不仅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还以此带动一三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丰富了青白江区周边的花果旅游区域,让市民群众得到了良好的旅游体验,让青白江区乡村振兴工作得到有效提升。据悉,在后续青白江区各村(社区)都在积极探索符合各自区域优势的乡村振兴措施,打造出合适的发展路径,切实为群众创收增收。(图文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